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圳启动大型沙滩修复工程

2019年02月11日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喻剑报道:目前,在广大深圳大鹏新区西涌沙滩,一项为这片深圳最长、最美沙滩恢复靓丽风采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是深圳第一个大型沙滩修复工程。该工程于1月8日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沙滩清理和修坡工作,并于春节前向公众开放西涌沙滩淡水涌向西延伸500米的沙滩段。

  2018年9月16日,强台风“山竹”对西涌海滩造成了毁灭性破坏,沿海民宿全部损毁,沙滩上的沙子也被卷走了一米多厚,沙滩由此进入长期封闭状态。

  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大鹏新区全面启动西涌片区的灾后整治提升工作。为保证深圳市民和游客的休闲度假需求,大鹏新区选择了具有开发条件的部分沙滩先行修复。

  据介绍,该工程的主要施工内容为:沙滩表层、沙滩埋地垃圾的清理,海平面水下建筑垃圾的清理及沙滩场地平整。负责此项目的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并要求参建单位务必做到秉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把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禁野蛮施工,务必保护好沙滩的原有生态环境;落实好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清理垃圾,不留空白和死角。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