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动出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2022年02月25日 06: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24日说,将推动出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建设,打造绿色低碳乡村。

  他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建设方面,要优化城市结构和布局,推动组团式发展,加强生态廊道建设,严格控制新建超高层建筑,加强既有建筑拆除管理;建设绿色低碳社区,加强完整社区建设,构建15分钟生活圈;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加快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因地制宜推进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

  张小宏说,在打造绿色低碳乡村方面,要通过构建自然紧凑的乡村格局,推进绿色低碳农房建设,加强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推广应用可再生能源等工作,全面促进乡村节能降碳。

  此外,还要强化保障措施。重点是要研究建立两个体系:一是建立城乡建设统计监测体系,编制城乡建设领域碳排放统计计量标准;二是构建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对碳排放量动态监测和对节能降碳工作的客观评价,形成有效激励和约束机制,共同推动实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动出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2022-02-25 06:3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