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四川前三季度出栏生猪4401.8万头 同比增长29.8%

2021年10月19日 06: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18日电(闫晓峰、陈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18日发布前三季度四川省民生经济运行情况。作为生猪养殖大省,前三季度四川出栏生猪4401.8万头,同比增长29.8%。其中,第三季度出栏生猪1473.1万头,同比增长26.6%。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四川生猪产能已恢复至常年水平。第三季度,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月度环比开始下降。三季度末,四川生猪存栏4350.4万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5%,与今年二季度末相比下降2.3%。

  “生猪生产稳定发展面临多重挑战。”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农村调查处处长许伦泉表示,生猪价格大幅下跌而养殖成本持续走高,养殖亏损加重。受生猪价格变动的影响,前三季度,养殖户经历了从“高利润”到“重亏损”的过程,目前一头生猪养殖成本约1600元至1800元,比常规年份增加约15%。同时,非洲猪瘟防控、环保投入等,也给部分养殖户带来一定压力。

  据测算,今年9月份,养殖户自繁自养每头生猪已亏损300元至500元;购买仔猪育肥,则每头亏损800元至1000元。

  接下来,随着四季度居民制作腊肉、香肠等消费旺季的到来,将对猪肉价格产生一定影响。“可能会出现一定回升。但同时,四季度也是生猪出栏旺季,所以猪肉价格即便有所上涨,涨得也不会太多,基本上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许伦泉分析说。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四川前三季度出栏生猪4401.8万头 同比增长29.8%

2021-10-19 06:2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