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湖南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年09月24日 06: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9月23日电(记者周勉)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稻作文化重要发源地,湖南是今年丰收节的主会场之一。

  主会场庆祝活动在长沙市长沙县举行。上午9点,在精彩欢乐的文艺演出后,举行了2021年度“湖南省十佳农民”颁奖仪式,获奖者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只有34岁。

  在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的非遗体验区,稻草成了工艺品,剪纸、竹雕、皮影戏令人目不暇接,人们在这里体验中国源远流长的稻作文化。在集市展示区,汇聚了来自湖南各市州的优质农产品,色泽鲜润的小龙虾、香味浓烈的黄酒、颗粒饱满的腊八豆……游人们争相挑选。

  在路口镇明月村的隆平稻作公园,村民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收谷大赛。在田埂边为家人加油的村民杨艳琴告诉记者,村里的土地大部分流转给科研院校和农业企业作为试验田,村民平时也负责这些试验田的田间管理工作,因此个个都是种田能手。

  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统计,今年上半年,湖南夏粮产量45.2万吨,同比增长4.7%;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生猪出栏2980.3万头。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湖南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09-24 06:3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