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从于都出发 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

2019年11月28日 06: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世界上最伟大的壮举,莫过于举世闻名的中国工农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江西省于都县就是当年中央红军的集结地和出发地。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位于于都县城东门渡口,是为了纪念1934年10月中央红军长征从于都出发而修建。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雕塑 浮云若海 摄

  雕塑正面主题为“渡河出发”,它体现的是当年中央红军夜渡于都河出发长征的情景。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 浮云若海 摄

  雕塑背面主题为“依依惜别”,体现的是当年于都人民依依不舍地送别出征战士的情景。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 浮云若海 摄

长征纪念树 浮云若海 摄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 浮云若海 摄

长征路线图 浮云若海 摄

  从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图中我们可以了解到: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从于都出发直至1936年10月到达甘肃会宁三大主力会师的长征历程。

长征渡口 浮云若海 摄

  长征第一渡口,毛泽东、周恩来、博古等中央领导人及其由中央机关组成的第一、第二野战纵队就是从这里迈出长征第一步的。

长征出发纪念馆 浮云若海 摄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位于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的东侧,这里展示了中央红军长征的背景、准备以及在于都集结出发的历史和于都人民无私奉献支援红军的鱼水之情。

长征出发纪念馆 浮云若海 摄

  这面大型浮雕墙展现了红军出发、于都儿女送别红军以及长征胜利的情景。

长征出发纪念馆展品 浮云若海 摄

长征出发纪念馆展品 浮云若海 摄

  这是一幅用80双草鞋组成的中国地图。当年,苏区妇女夜以继日赶做了20万双草鞋献给红军。

长征出发纪念馆展品 浮云若海 摄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