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将开展覆盖全年促消费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07: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任鹏

  本报上海3月23日电(记者任鹏)3月22日,上海市商务委在新闻通气会上发布了首个覆盖全年的促消费活动。

  从2023年2月至2024年2月,将举办第四届“五五购物节”和贯穿全年的6大主题消费季活动。其中,国资国企系统举办“国潮四季、美好生活”主题促消费活动。主办方将联动一批重点展会、赛事、演出,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

  6个主题消费季分别为“迎春消费季”“暑期消费季”“金秋购物旅游季”“拥抱进博首发季”“网络购物狂欢季”和“跨年迎新购物季”。第四届“五五购物节”联合商务部“国际消费季”共同启动。联动“购物”“文旅”“美食”“赛事”“展览”五大领域,贯穿劳动节、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等节日,涵盖4月下旬至6月底。

  据悉,此次全年促消费活动将发挥节庆活动、政策举措、创新激励的叠加效应,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更加突出会商旅文体联动,释放“大消费”活力;更加突出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消费新场景;更加突出市内外市场联动,做足消费新增量。最大限度恢复和扩大消费,全面激发市场创新动能,并将打造为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重要展示平台。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上海市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重点围绕“全年消费节庆”“四大经济”“四大消费”“提升商业空间品质”和“优化消费市场环境”等五个方面,大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稳增长,促消费,提出15项措施。

  “四大经济”即首发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和直播经济,这是“上海购物”品牌和国际消费城市建设的亮点特色,也是持续推进消费供给提质升级的重要抓手。“四大消费”,即新型消费、服务消费、汽车消费和绿色消费。其中,新型消费具有明显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特点,是促进消费扩容和引领消费创新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上海将开展覆盖全年促消费活动

2023-03-24 07:26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