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之下,约27亿美元货物在上海浦东安全快速通关

2022年05月11日 06: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10日电(记者吴宇)来自浦东海关的统计显示,自3月28日浦东实施封控至5月8日,浦东海关累计受理进出口报关单2.2万份,监管货值约27亿美元,保障275万余吨货物安全快速通关。

  浦东是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区域之一。面对集成电路产业7×24小时不间断生产的特殊需求,浦东海关采取了快速审单放行、开辟减免税审核绿色通道等一系列靠前服务举措,全天候响应集成电路生产材料和设备的通关需求。在集成电路企业集中的金桥综合保税区,浦东海关近一个多月来共核放集成电路生产设备、材料等货物700余车次,货值约2.6亿美元。

  浦东分布着20多个水运码头,承担着保障进出口货物畅通以及严防疫情输入的双重使命。近一个多月来,浦东海关安排关员在水运口岸封闭管理工作点24小时在岗值守,累计完成6.5万吨进口液化天然气、10.5万吨出口成品油、143.5万吨进口铁矿和57.5万吨进口煤炭的查验鉴重工作,并对近20艘次入境船舶开展登临检查,其中包括对完成第38次南极科考任务的“雪龙”号、“雪龙2”号250余名科考队员实施入境检疫,全力保障科考船回家。

  目前,浦东海关已与地方卫健部门以及其他口岸管理单位携手建立入境换班船员和紧急就医船员协同联动机制,畅通水运口岸船员紧急就医绿色通道。近一个多月来,已累计检疫救助途经长江口海域20艘次国际航行船舶的23名病情危重船员,确保转运救治安全及时。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疫情之下,约27亿美元货物在上海浦东安全快速通关

2022-05-11 06:0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