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湖南围绕优势产业链“抢开局”

2022年02月16日 06: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2月15日电(记者白田田、周楠)自正月初八全面开始施工以来,湖南省岳阳市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城市配送中心项目现场多台大型工程机械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湖南省唯一临长江口岸城市,岳阳市将胥家桥综合物流园规划为高质量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园区是当地现代物流优势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总投资130亿元,建成后预计带动2万人就业。

  记者了解到,春节后湖南省将陆续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428个。这些重大项目主要集中在重大产业链、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

  湖南省发改委主任周海兵说,开工项目呈现投资总量大、产业质态优、带动能力强的特点,既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领带动作用,又努力激发民间投资生机活力,力争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优势产业链,除了加快建设新项目,湖南还着力推进工业企业开年“稳增长”工作,包括多渠道缓解企业临时性、结构性用工困难,保障企业春节用工和节后招工;及时协调关键零部件及重要原材料短缺问题,切实保障供应链顺畅运转。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湖南共计41.7万户工业企业保持正常生产,2月7日工业企业开工率已达70%。

  在湖南省宁乡经开区,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在春节期间没有停工,正月初七,2000多名员工全部返岗,企业加足马力生产。

  新的一年,湖南提出全面实施“链长制”,对优势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升级。湖南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推动构建“产业+科技+金融+人才”的发展生态,培育一批“链主”企业,推动上下游配套,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湖南围绕优势产业链“抢开局”

2022-02-16 06:1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