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宁夏银川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

2021年09月10日 06: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9月9日电(记者马丽娟)在第44个全国“质量月”到来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首届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班8日开班,全市40余家大中型企业中高层质量管理人员参加。

  首席质量官(CQO)是企业中的第一质量人,全面负责企业质量安全工作。首席质量官制度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明确企业内部关键岗位质量责任,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保障质量安全。今年起,银川市在工业企业中先行推广首席质量官制度,建筑业、服务业企业试点推行,引导小微企业积极参与,计划到2025年全市大中型企业中推广不少于110家,其中自治区确定的重点产业大中型工业企业推广率达到100%。

  为确保制度推行,银川市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市场监管局牵头发改、工信、文旅等行业部门协同配合,每年确定培育企业及首席质量官目标,邀请全国质量专家举办质量管理知识培训,颁发首席质量官聘用证书。同时,将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企业申报各级政府质量奖等评优或评定项目,以及兑现企业技术、质量、标准化等政府激励政策的必要条件,并支持符合条件的首席质量官申请高层次人才认定,享受相应人才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宁夏银川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

2021-09-10 06:2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