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江西:重点工程企业春节不“打烊”

2022年02月07日 06: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2月6日电 题:江西:重点工程企业春节不“打烊”

  新华社记者陈春园

  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政府奖补劲更足。春节期间,江西各地开足马力稳产增产。

  “公司给薪资补贴,安排节后调休,政府为外地员工发‘红包',工地上的春节依然温暖。”江西宜春大海龟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员工石书鹏说,今年他没回湖南老家过年,仍然坚守岗位、赶订单。

  宜春市袁州区出台了发放补助补贴、防疫物资等7条措施,支持春节期间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业园区不停工。其中,符合条件的非宜春籍员工将获得每人每天100元的稳产稳岗补贴,一些稳产企业将获得一次性奖励。

  “公司有100多名外地员工,每月生产用电费达100多万元,政府的员工补贴和用电优惠政策,坚定了企业的稳产决心。”江西一家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3条生产线全负荷生产,确保完成3200万元的订单任务。

  在广昌县,11个重大项目和4家重点企业一直坚持“不停工、不停产”。在省天然气管网工程宁都—广昌段广昌分输站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克服严寒,搭起临时挡风布墙,忙着焊接天然气管道施工作业。项目专职安全员段兆祥介绍,春节期间共有15名施工人员留在工地上过年,项目部除发放3倍工资外,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新年红包。

  在广昌天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十名陕西汉中籍员工与本地员工也选择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企业的7条水晶管成型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赶订单。企业负责人何海宾说,目前57名工人实行“三班倒”作业,可日产水晶管37吨左右,确保1个月内上千吨的生产订单按时保质保量交付。

  南昌东站是江西省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的核心工程。春节期间,300多名工人和3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一直在工地开展土方开挖等施工作业,以确保南昌东站如期顺利通车。项目部准备了别致的年夜饭和充足的防疫物资,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江西:重点工程企业春节不“打烊”

2022-02-07 06:1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