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重大项目投资超2000亿元 上海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

2022年01月19日 06: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18日电(记者杨有宗)2022年上海市计划完成20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投资,通过扩大有效投资来稳定经济发展。18日,记者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一消息。

  为积极扩大高质量有效投资,上海制定了《2022年上海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措施”提出了全力落实重大项目年度投资目标、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加大计划新开工项目协调力度、加大重点项目储备等措施。

  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朱剑豪说,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2022年上半年,上海将力争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000亿元以上。其中,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400亿元以上,二季度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以上。

  2022年,上海将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华源说,上海将加快推进一批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和安全保障的港区、航道、铁路、轨交、水利、地下管线等工程。

  工业投资是支撑未来产出的重要动力。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说,上海正谋划新一轮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形成包括创新工作机制、优化行政审批、创新支持方式、加强投融资保障等举措,激发企业技术改造动力和活力。

  “政策措施”还聚焦上海发展新空间,提出推进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高标准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措施。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说,临港新片区2022年将确保土地供应强度不减,为好项目留足发展空间,加强政府财力资金引导,稳住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的基本盘。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重大项目投资超2000亿元 上海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

2022-01-19 06:3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