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珠海全市旅游景点暂停

2022年01月17日 06:39   来源:广州日报   

  珠海4天共报告10例新冠肺炎病例

  珠海全市旅游景点暂停

  疫情快讯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治家)1月16日,珠海市政府对外通报,截至16日0~15时,珠海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基因测序初步判断为奥密克戎病毒。全部病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昨日新增确诊病例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新增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动范围在香洲区南屏镇,仍为同一条传播链。

  一家四口同为确诊者

  根据通报,截至16日下午3时,珠海本轮发现10名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梁某雄,男,36岁,游艇司机,工作地点为香洲区野狸岛游艇码头。常住香洲区南屏镇,与老婆、两个孩子同住。一家四口曾于1月8日去中山坦洲外婆家,并于1月13日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后单采复检阳性。1月14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均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梁某和儿子诊断为轻型,冯某某和女儿诊断为普通型。

  昨新增2病例仍为同一传播链

  1月16日,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1月16日0~15时,珠海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本轮四天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病例9:女,42岁,现住南屏镇广生南街,为1月14日通报病例1杨某的密切接触者,1月16日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切接触者的常规采样中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当天经珠海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例10:男,3岁,现住南屏镇广生村河排,为1月14日通报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月16日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切接触者的常规采样中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当天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上述两例确诊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动范围均在香洲区南屏镇。初步判断,新增病例与之前的病例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1月16日,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全市旅游景区景点暂停营业;香洲区区域范围内餐饮场所取消堂食,其他区(功能区)餐饮业提供包厢、围桌服务应当实行分餐制。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珠海全市旅游景点暂停

2022-01-17 06:3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