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汉:新增3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08月06日 06: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8月5日电(记者熊琦)5日晚,武汉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8月5日19时,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903.9万人,完成检测378万人,8月5日发现并报告3例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彭厚鹏介绍,8月2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六村项目”工地发现确诊病例,该工地位于武汉经开区万家湖路,常驻工地施工人员1800余人,人员密集、食宿集中,容易产生聚集性感染。

  彭厚鹏说,5日新增的15例病例中,有12人来自该项目工地集中隔离点,另3人是与该工地相关的已管控区域人员。目前武汉市所有病例都有该工地区域暴露史,均与该工地相关联,均是在隔离、管控、流调范围内排查发现的,该项目工地是武汉本轮输入性疫情的源头,与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关联。

  武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介绍,本次疫情感染者病毒样本基因测序结果与德尔塔变异株高度同源,凡与病例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在发病前四天在一起的人,都是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8月4日24时,武汉市累计对63个小区、11个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针对这些封闭管理的小区和工地,实行人员“只进不出”措施,严格限制人员流动,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阳性病例、排查无症状感染者,使疫情外溢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武汉:新增3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08-06 06:2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