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安今起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2月27日 09:2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西安12月26日电(记者蔺娟)记者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根据全市核酸筛查结果,西安市防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于12月27日12时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为确保新一轮核酸筛查结果的精准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从27日零时起,进一步强化全市疫情防控措施。

  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配合做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防范区居民待完成新一轮核酸采样并显示阴性结果后,继续执行原外出采购规定,各小区要有序组织,错时发放出门凭证。从事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行业特殊从业人员和参加研究生考试考生,继续执行原管控措施。各大专院校从严加强在校学生管理,无特殊需要,一律不出宿舍。各医疗机构要加强管理,人员非必要不交叉、不流动。所有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物流寄递场所严格执行扫码、限流、消杀措施,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佩戴N95口罩和医用手套。各核酸采样点必须专人引导、固定路线、分时分区、错峰组织,采样位和等待位保持2米以上距离,排队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本轮筛查完成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检测结果,视情况调整管控措施。

  据新华社西安电(记者李华)记者24日从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了解到,自12月4日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西安市共追责问责疫情防控不力基层党组织和单位4个,处理相关责任人26名,确保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西安今起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1-12-27 09:2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