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辽宁多地中秋假期现强降雨

2021年09月22日 06: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21日电(记者孙仁斌)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从20日早间开始,辽宁省大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降水过程,21日全省大部地区仍有阵雨。

  据了解,20日6时至21日6时,辽宁省平均降水量为62.9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兴城市觉华岛,达309.4毫米。降雨期间伴有大风,海区和陆地最大风力达10至11级。受降水影响,部分区域河流出现涨水过程。

  针对强降雨,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组深入葫芦岛一线,与当地防指部门会商研判,指导强降雨应对工作,协调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向危险区群众发布山洪灾害警示短信955.73万条。辽宁省防办对降雨量较大的沈阳、大连、鞍山、锦州、阜新、朝阳等所辖的45个市、县(区)进行调度。辽宁省消防总队在降雨重点地区前置备勤367人、车辆54台和舟艇78艘。

  降雨对部分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截至21日上午8时,全省共转移人员363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公顷,部分房屋受损。

  另据气象部门预报,21日白天到夜间,沈阳、阜新、铁岭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局部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雨。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辽宁多地中秋假期现强降雨

2021-09-22 06:1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