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津静线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开工

2021年02月1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1日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2月11日上午,随着国际医学城站首桩开钻,津静线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正式开工。

  津静线市域(郊)铁路是津城核心区与静海城区之间快速联系线路,首开段途经静海区和西青区,设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在京华路站与地铁5号线实现贯通运行。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杨树海介绍,市政府已批复《天津市市域(郊)铁路专项规划(2019—2035年)》,规划形成由7条走廊线、2条联络线组成的7+2格局市域(郊)铁路网,与城市轨道交通共同构建市域线、城区线两级线网。

  杨树海表示,津静线市域(郊)铁路是天津市开工建设的第一条新建市域(郊)铁路,下一步将根据需求有序启动其他项目建设。市域(郊)铁路建设也将成为天津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撑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举措。(完) (记者 张道正)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津静线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开工

2021-02-11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