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京到淮安、连云港能坐上动车了

2019年12月10日 10:13   来源:扬子晚报   徐媛园

  这个春节,南京市民有可能会坐高铁去宿迁、淮安了。江苏省境内两条在建铁路——连镇铁路连淮段、徐宿淮盐铁路,将于12月15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这意味着,南京到淮安、连云港月底前具备开通动车组列车条件。不过开行后运行线路可能都会比较“绕”。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媛园

  淮安、宿迁结束不通高铁历史

  记者了解到,预计12月30日,南京到淮安或将开通一对高铁,车次暂定为G7792/3次,南京南发车时间为20:21,22:54到达宿迁,终到淮安东23:25,南京到淮安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04分。目前时刻表仍在调整,具体以铁路部门发布为准。

  按照目前的时间安排,这趟列车14:02从温州南始发,经杭州东到上海虹桥,再到南京南,然后沿途再经过滁州、定远、蚌埠、宿州、徐州、睢宁、宿迁,终到淮安东。从淮安始发的列车6:32,7:00到达宿迁,9:43到达南京南。目前线路运行还比较“绕”。要想将宁淮距离拉直,还要等到宁淮城际建成后,届时南京到淮安或将1小时直达。

  徐宿淮盐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改写淮安、宿迁两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缩短南京到淮安、宿迁、徐州等苏北城市的时间。

  南京到连云港将缩短为5个多小时

  南京到连云港按照目前计划,月底前或将开行D字头动车组列车一对。20:43从青岛北站出发,23:03到达连云港,23:13连云港站开出,经徐州到达南京,到达时间为次日4:38。运行时间为5小时25分。目前南京到连云港都是K字头列车,运行时间在7小时以上。目前方案仍在调整,具体以铁路部门发布为准。

  连淮扬镇铁路目前尚未全线贯通,贯通后北接青盐铁路,可快速进入山东胶东半岛、环渤海经济区,向南接入沪宁城际铁路,加强与南京和上海之间联系。全线开通后将实现苏北与上海、南京等城市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