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积水潭医院急诊科迎来“高峰”

2020年01月08日 14:3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 通讯员靳晓方)1月5日傍晚,北京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这场雪给医院的急诊科“送”来了一批雪后摔伤的患者。记者今天从北京积水潭医院了解到,昨天早上8时14分,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急诊接诊了第一例摔伤患者,截至今天上午8时,接诊的雪后摔伤患者已经超过100例,达到105例。

  “很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多雪后摔伤患者了。”创伤骨科主任医师李庭说,近年来随着健康科普知识的普及,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都知道下雪天要少出门,儿女也会打电话叮嘱老人不要出门,但老人看到雪化了,就想着出门买买菜,遛个弯,但没考虑到雪后路上湿滑,滑倒之后一样会发生骨折。

  中老年女性中,桡骨骨折则比较多,“摔倒后的第一反应是用手撑地,就容易发生桡骨远端骨折。”从年龄上来看,老年人最多,这与老年人反应能力差或患有骨质疏松等基础疾病有关。李庭说,化雪时疏忽大意是雪后摔伤患者明显增加的主要原因。

  专家提醒

  雪后老人出行注意

  专家建议,老年人外出时也不能大意,最好能穿上防滑鞋,小心慢行。一旦摔倒,要保护身体脆弱的部位,如:手、头、颈和腰部;摔倒后要固定患处、制动。“我们所说的制动,就是不要再活动受伤的关节。”有的老年人摔伤之后肩膀疼,有的踝关节疼,老人就想着自己“活动活动”,就把疼痛的关节活动开,“这样做未必能活动开关节,反而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正确的做法是先检查伤势,如果感觉特别疼痛,可以请求他人帮助或拨打急救电话,立即到附近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