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对老人买保健品建议设“犹豫期”

2019年11月18日 11:15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购买保健品的时候,头脑一发热就容易掉坑?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38.04%的老年人会后悔购买某款商品,表示消费可能是冲动型。消协提出,应该针对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增加“消费犹豫期”,期限为1个月,在“消费犹豫期”内购买的商品,老年人享有撤回权利,可以向经营者要求退货。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发现,此时已进入年前保健品消费旺季,而我国监管部门正在严抓保健品市场,近期就先后提出了拟禁止在养老机构兜售保健品、药品等方案,还有意将不良企业列入有关“黑名单”。行业观察人士指出,很多老人都有“头脑发热容易冲动消费”的特点,设置“消费犹豫期”能从市场终端加强对老年人权益的进一步保障。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