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你知道么?冬季你戴的手套有可能会传播病菌

2019年12月30日 0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冬天气温骤降,人们外出时纷纷拿出手套为手指保暖。但是你知道么?你戴的手套有可能爬满了各种细菌,为了你的身体健康,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吧。

  手套携带细菌量为马桶圈5倍多

  据今年年初的英国相关研究报告,容易导致双手出汗的聚酯手套携带的细菌含量非常高,约为马桶座圈细菌的五倍之多,其次是羊毛、皮革和毛料手套。合成纤维制成的聚酯手套会造成手汗过多,因此其携带的病菌数量最多。

  相关调查证明:戴手套的人既不经常洗手套,也不经常洗手。

  另一项针对1500多名经常戴手套人员的调查发现,64%的人每月洗一次手套,15%的人声称从未洗过手套。

  传播感冒和病毒

  相关调查发现,只有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通常会在戴手套前洗手,44%的人承认他们在摘下手套后从不洗手。

  最重要的是,31%的人认为他们的手套有助于保护他们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害,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戴上手套后不太可能洗手的原因。

  80%的感染是通过手传播的,有规律的洗手是预防感冒和病毒在寒冷月份传播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冬季手套虽然对保暖很重要,但并不能阻挡细菌和病毒的传播。

  戴着手套,你也不能不洗手

  手套可能遇到许多潜在的污染点: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扶手、电梯扶手、门把手、使用电话、拴狗的绳子……

  虽然定期洗手套有助于最大程度减少他们接触有害微生物,但戴上手套后仍需要经常洗手。

  洗手并保持手套清洁对于防止冬季传染病的蔓延至关重要,例如流感和诺如病毒。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