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洗手 饭前便后就够了吗?

2019年12月26日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洗手是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几乎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除了饭前便后,还有几种情况也建议好好洗手。

  平时生活中,我们免不了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例如公交站、地铁站、剧场、餐馆、商场等等。有些人公共场所回来,洗手的意识并不强。特别是在流感病毒容易传播的冬季,一定要注意——洗手,并不是我们通常认识仅仅为饭前便后的事情。通勤族坐完公交、地铁、出租车等,进了办公室或是回到家后第一件事都应该是去洗手。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猫 宠物 摄影付云鹏

  宠物是很多家庭中重要的成员,有的甚至与主人亲密无间,吃住行睡都要一起。但是基于健康的考虑,与宠物接触或者清理宠物毛发、粪便后最好要洗洗手。宠物身上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寄生虫、细菌等,有些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容易引发过敏等症状。

  居家过日子,做家务是免不了的,特别是经常给家里搞卫生的人,接触一些清洁类的化学用品是常事。例如消毒液、硫酸、洗涤剂等等。这些物质如果不洗干净,容易对皮肤产生损害。因此接触化学品后也应当好好洗手。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