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价格极低却用途多多的护肤品

2019年12月26日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那么一些护肤成分,在几乎所有护肤产品中都能见到它们的影子,单独拎出来也能作为护肤品使用,并且价格便宜、功能强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需要精简护肤的人可以了解以下几种护肤成分。

  凡士林:凡士林是一种烷系烃或饱和烃类半液态的混合物,也叫矿脂,由石油分馏后制得。天气干燥情况时,可涂于脸部、手部、脚部或身体皮肤,滋润保湿。可用来当作护唇膏涂于唇上,其油脂成份可保持唇部水分。凡士林性质安定不易变质、也无刺激性不易造成人体敏感,因本身味道较淡,作为润肤产品适用于对香料或酒精添加物过敏者。

  甘油:丙三醇,国家标准称为甘油,无色、无臭、味甜,外观呈澄明黏稠液态,是一种有机物。俗称甘油。甘油具有极强的吸湿性。冬季用甘油护肤,可以保持皮肤湿润、柔软。甘油擦在皮肤上,可形成一层甘油薄膜,隔断空气侵进,皮肤的水分不易蒸发,还可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来滋润皮肤,能有效地防止皮肤干裂。

  玻尿酸:玻尿酸保湿原液是一种透明酸质,具有保湿因子,能强效锁住皮肤水分,增强肌肤补水功能,迅速渗入皮肤底层,深度补水,促进肌肤对营养吸收,抚平干细纹,改善松弛,令肌肤水润光泽而富有弹性。

  角鲨烷:角鲨烷是从深海鲨鱼肝脏中提取的角鲨烯经氢化制得一种烃类油脂,故又名深海鲨鱼肝油。角鲨烷为最接近人体皮脂的一种脂类,亲和力强,能够与人类自身的皮脂膜融为一体,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天然的屏障。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