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湿滋养 有关胶原蛋白的相关知识你可以了解下

2019年10月30日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爱美的女性都知道胶原蛋对皮肤的重要性,但它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胶原蛋白是人体中最丰富的蛋白质,约占身体中蛋白质含量的三分之一。它是骨骼,皮肤,肌肉,肌腱和韧带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胶原蛋白还存在于许多其他身体部位,包括血管,角膜和牙齿。

  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胶原蛋白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吧。

  可以改善皮肤健康

  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成分。它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和水合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产生的胶原蛋白减少,会导致皮肤干燥和皱纹的形成。及时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减少皮肤皱纹和干燥,帮助延缓皮肤衰老。

  帮助缓解关节痛

  胶原蛋白有助于维持软骨的完整性,软骨是保护关节的橡胶状组织。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胶原蛋白的含量减少,发生退化性关节疾病(如骨关节炎)的风险也会增加。补充胶原蛋白有助于改善骨关节炎的症状,减少关节疼痛。

  防止骨质流失

  你的骨骼主要是由胶原蛋白构成的,胶原蛋白赋予骨骼结构,并帮助它们保持强壮。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胶原蛋白会逐渐减少,骨量也会随之减少。这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症等疾病,骨质疏松症的特点是骨密度低,并与骨折的高风险相关。补充胶原蛋白有助于抑制导致骨质疏松症的骨骼破坏。

  可以增加肌肉质量

  1-10%的肌肉组织由胶原蛋白组成。这种蛋白质是保持肌肉强健和正常运作所必需的。补充胶原蛋白有助于增加肌肉减少症患者的肌肉量。

  促进心脏健康

  补充胶原蛋白可能有助于降低心脏相关疾病的风险。胶原蛋白为动脉提供结构,动脉是将血液从心脏输送到身体其他部位的血管。没有足够的胶原蛋白,动脉可能会变得脆弱。这可能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有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胶原蛋白的天然食物来源

  胶原蛋白存在于动物的结缔组织中。因此,鸡皮、猪皮、牛肉和鱼等食物是胶原蛋白的重要来源。含有明胶的食物,如骨汤,也提供胶原蛋白。明胶是一种蛋白质物质,由胶原蛋白经烹饪而成。

  破坏胶原蛋白的行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提醒,请尽量避免以下破坏胶原蛋白的行为:

  吃过量的糖:糖会干扰胶原蛋白的自我修复能力,因此一定要减少糖的日常摄入。

  阳光照射过多:紫外线辐射会减少胶原蛋白的产生,因此要避免过度日晒。

  吸烟:吸烟会减少胶原蛋白的产生,这会损害伤口愈合并导致皮肤皱纹。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