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婴儿锻炼咀嚼能力好处太多

2019年11月28日 11: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咀嚼能力是每个健康的人必备的技能。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机能,却是我们在婴儿时期非常努力地习得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婴儿锻炼咀嚼能力非常重要,千万不要错失时机。

  

  所谓“错失时机”即孩子到了可以发展相应咀嚼能力的时候,因为没有机会吃到相应硬度、大小的食物而没有得到锻炼。一般这种情况是由于监护人由于担心孩子卡到,或者过于疼爱,提供的食物过于软烂、细致,没有给婴儿锻炼的机会。

  婴儿的咀嚼能力往往需要通过后天不断地学习和锻炼来获得。咀嚼能力除了会被用来进食食物外,其锻炼过程还有很多重要的意义。

  首先,练习啃咬和咀嚼时,口唇、舌头和面部的肌肉都会得到充分的使用,从而健康地发育起来。这些部位的发育,对于说话非常重要。如果缺乏这个锻炼的过程,婴儿在学习说话的时候就会出现发音不标准、口齿不清晰的情况。众所周知,伶牙俐齿的孩子往往会得到很多夸奖和赞美,也更有机会多跟人交流,这样就更有利于其成长。

  除了说话的能力,练习咀嚼还对“颜值”影响很大。如果咀嚼能力没有得到积极的锻炼和发展,面部肌肉与颌骨的发育都会变慢。颌骨对于脸型的影响毋庸置疑,例如无数人心中的“女神”奥黛丽·赫本,其近乎完美的下颌角是一个重要的特色。此外,颌骨如果发育不良,牙齿就会在口中显得拥挤,造成牙列不齐,进而影响形象。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