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在泉州举办

2019年11月22日 14: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周玮)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泉州举办。

  8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本届海艺节以“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为主题,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共有“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其中,艺术展演展示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海丝非遗展、“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国际木偶展演、国际南音大会唱和海丝书画展。艺术发展论坛邀请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就中外艺术与文明交流互鉴进行对话、研讨、交流。网络艺术节将及时推送活动盛况,吸引网民参与互动。

  文艺演出无疑是重头戏,开幕式文艺演出《大海承诺》采用民族歌剧融合南音、木偶戏等,将东西方艺术融为一体,生动讲述中国故事。海艺节期间,将有来自韩国、日本、泰国、印尼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文化团体,1200多名艺术家和国际友人倾情演出。

  据了解,本届海艺节将带来开放式体验,无论是在泉州古城的街头巷尾还是高校、企业,群众、嘉宾、游客都可现场参与、共享艺术盛会。与此同时,还有多项活动展示文物保护、乡村旅游、非遗技艺等,四方游客可亲身体验乡愁记忆、民俗风情。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