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方地区将进入流感季 重点人群应注意防护

2019年10月16日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冬季是流感的多发季节,尤其北方地区因为气温较低,人们很容易得上流感。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流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

  10月15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新闻,部署北京市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

  10月中旬起,北京将逐渐进入流感季。流感对老人和孩子的健康影响最大,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呼吁,中小学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要积极接种流感疫苗,切实降低由流感导致基础疾病加重、发生并发症,甚至引发死亡的风险。

  相关研究发现,北京市流感疫苗大规模集中接种可使中小学校流感集中发热疫情的发生风险降低85%,接种流感疫苗的个体感染流感病毒的风险可减低50%。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提醒,中小学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应提早预防。

  流感疫苗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

  日前,有媒体报道,相关研究发现,流感疫苗有助于抑制高血压患者的心脏病发作和卒中,流感季接种流感疫苗的心血管病患者,相对死亡风险降低16%,心脏病发作死亡的相对风险降低10%。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