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健康提示:预防结核病 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2019年04月08日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球范围内,结核病是导致死亡的十大原因之一,每年都有数百万人患上结核病。

  结核病在我国属于常见的传染病,虽然近年来结核病的疫情呈现缓慢平稳下降趋势,但是我国仍然是全球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2018年全球结核病报告》中获悉, 2017年我国新发结核病病人88.9万,发病人数仅次于印度居世界第二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近期发布的相关疫情通报中发现,肺结核依然是报告法定传染病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

  每年3月~5月是北京市肺结核的高发季,也是北京市多发的传染病,2018年全市新报告6606名肺结核病人,发病人数居甲乙类传染病的第一位。

  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是:“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这句话说明肺结核非常容易发生传播,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咳痰、打喷嚏将结核菌播散到空气中,健康人吸入带有结核菌的飞沫即可能受到感染。

  艾滋病毒感染者、免疫力低下者、糖尿病病人、尘肺病人、老年人中的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者是容易发展为结核病的人群,应每年定期进行结核病检查。

  结核病的早期症状

  出现咳嗽咳痰2周及以上、低热、乏力、易疲劳、盗汗、胸痛、不明原因体重下降时应及时就诊,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健康提示:预防结核病 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2019-04-08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