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亦庄成首批“无废城市”试点

2019年09月20日 11:45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曹政)记者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经开区已入选全国首批无废城市的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本月初正式通过评审。

  早上9点,住在一品亦庄小区的何女士出门,顺手把一个绿色的垃圾桶放在单元门口的架子上。半个多小时后,她手机收到一条消息:厨余垃圾收集完成,您的账户增加20积分。

  这个绿色的垃圾桶是经开区荣华街道19个小区几乎所有居民家中的“标配”。几个月来,居民养成了新习惯:每天上午9点、下午2点把厨余垃圾桶放在单元门口;物业人员收集完成后,就会扫描垃圾桶上的二维码,给居民的账户里增加积分;等积分攒够一定数量,就能兑换购买纸巾、食用盐、香皂等生活用品。

  对于正在打造“无废城市”的经开区来说,生活垃圾分类已经提前实现全覆盖。按照计划,经开区在今明两年试点过程中,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提高到40%;到2035年,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8%以上。

  按照计划,经开区将力争到2020年建立起“无废城市”建设综合管理制度和技术体系,形成一批具有产业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到2025年,“无废城市”建设模式将在225平方公里的亦庄新城全面铺开,初步实现园区趋零排放。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