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寿启动改革 意在个险

2019年09月09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刘冉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冉冉)距离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透露“下半年会重点进行总部和支部的组织架构优化及人员调整”之后仅隔半月,中国人寿就再次传出组织架构大调整的重磅细节。昨日,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的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广东分公司早已走在“鼎新工程”改革路上。

  个险部门由1个扩展为6个

  《中国经营报》近日就披露,中国人寿总部此次组织架构调整幅度与范围较大,包括中国人寿总部和分支机构多个层面,诸多部门职能进行了优化、新增、迁出,其中对总部的组织架构调整的安排,或正如苏恒轩此前透露的“强化前台、优化中台、精简后台”。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为强化大个险职能,中国人寿个险部门由一个部门扩展为6个部门”。按披露内容,未来中国人寿总部前台或将设立三大中心:大个险、多元发展、投资中心。包括:营销、收展、企划、运营、教育培训和综合金融;“多元发展中心”包括了过去的团险、银保、健康险以及基金销售这些部门。这一中心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形成与大个险协调发展的整体布局;“投资管理中心”经过这次调整后,更突出了市场化,下设了六个专业化的团队,它的功能包括投资研究、资产配置、账户和委托管理以及全面的风险防控。

  此外,中国人寿还将撤销电子商务部门,原财务管理部与原会计部合并,撤销业务管理部,将其保全管理、续期与代理业务管理、柜面管理职能移入客户服务部,其续期管理职能移入个险企划部等。中国人寿多家省一级公司总经理职位也进行了新老更替。

  个险谋突破,迎变革转型

  昨日,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的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广东分公司早已走在“鼎新工程”改革路上,目前广东也已经设立了大个险、多元发展、投资中心三大中心。

  此番改革,也被业内称为将在重振目标下开启“革故鼎新”之路。这一名为“鼎新工程”的改革,被解读为对中国人寿未来变革转型进行全面规划。

  中国人寿上半年交出了一个高增长的业绩单:净利润375.99亿,同比增长128.9%;保费收入3779.76亿,同比增长4.9%。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