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二中举行优秀教师报告会

2019年08月22日 15:17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校长助理伊长杰作报告

  

  优秀教师车葵花作报告

  

  优秀教师李宁丽作报告

  

  优秀教师邵爱民作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8月15日,衡水二中召开了优秀教师报告会。

  会上,校长助理伊长杰从热爱工作和生活、科学理性管理、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和素养三个角度介绍了一名优秀教师所要具备的工作品质,并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从对课本的精耕细作、研究命制高质量试题、研究教育教学规律、自主学习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总结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让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衡水二中2009届毕业生、现衡水二中“优秀班主任”邵爱民老师以“浅谈我的二中成长路”为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二中超越精神引领下的成长经历,并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他的教学感悟和班主任管理经验,充分体现了衡水二中年轻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勤奋上进的精神品质。

  在教育路上已经走过26个春秋的资深备课组长车葵花老师,用真挚感人的言语与大家分享了二中“老教师”们的故事,他们已白发染鬓却仍然坚持在讲台上勤恳奉献,他们甘洒汗水默默滋养着学生的成长,为学校发展贡献着全部精力和心血,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崇高师德风范让在场老师深受感动和启发。

  高三优秀教师李宁丽以“付出爱,收获幸福”为题,用切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对于教师而言幸福就在课堂上,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课堂是教师实现人生目的的重要途径,也是教师幸福的源泉,一个人的理想与幸福必须在职业实践中才能实现。

  励志满满的成长历程、点滴暖心的平凡事迹、真诚朴素的从教感悟,一场场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会为所有参会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使大家重新思考了育人使命与职业担当的丰富内涵。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永远不忘教育初心,始终牢记育人使命,大力弘扬高尚师德,潜心工作,积极进取,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优秀二中教师,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奋斗,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