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圳罗湖区提升行政服务能级

2019年07月04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日前,深圳罗湖区正式出台了《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要点》。

  今年以来,罗湖区大力提升行政服务中心能级,深入推动行政服务便捷化,企业办事更加便利。目前,罗湖区各级政务大厅全部配置自助服务终端,100%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全预约和“最多跑一次”,七成事项零次跑动,网上办结率100%。

  据介绍,罗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号、一窗、一网”综合办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例如,新行政服务大厅增设水电气等综合服务窗口,设置水电气办理智能终端设备,水电气三项业务一窗办完。全区可集中办理事项由99项增加至576项,并通过“互联网+物流快递”等信息化手段,实现群众网上申办、部门在线审批、证照邮递送达,一次也不用跑的事项为388项。

  为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优化审批流程、减少申报材料、缩短办理环节、压缩审批时间、降低企业成本,罗湖区以“企业办事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为目标,实现200个事项可区内通办、200个事项可容缺办理、200个事项可不见面审批,推动更多事项实现“秒批”办理。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