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邑义务植树活动如火如荼

2019年03月13日 15:08   来源:衡水日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武邑县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4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及志愿者齐聚市野生动物园主会场种下景观苗木,美化园内环境;与此同时,该县8个乡镇还设置了分会场,广大干部职工及村民积极栽植特色果树、生态树种,掀起全县植绿热潮。

  3月12日上午,天公作美,碧空无云。伴着徐徐春风,8支志愿者队伍率先抵达主会场市野生动物园。一面面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扮靓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肩扛铁锨、手拎水桶,兴致勃勃地投入劳动。9时30分,园内人工湖畔一株株苗木被扶直入坑,伴随着一锨锨松软新土的填入,数百株景观苗木迎风挺立。不一会儿,植树者的额头上就沁出了汗水,“每种下一棵树,就感觉种下了希望,虽然累点、脏点,但特别有成就感。”武邑县百合志愿者协会的张卫国认真栽植着每一株苗木,脸上挂满春风般的笑容。

  据了解,野生动物园主会场栽植有美国黄栌、碧桃、樱花、云杉、法桐等多种景观苗木,共计5000余株。此外,清凉店镇、审坡镇、圈头乡等8个乡镇也于当日上午陆续开展了以栽植国槐、红梨等生态树种及特色果树为主的植绿活动。

  武邑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全民生态环保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投入到绿化、美化家乡的行动中来,这也是今年该县植树造林活动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