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央企参与上海杨浦滨江工业文明带建设

2019年02月22日 12: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1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正加快推进杨浦滨江区域的产业集聚和功能提升,打造“滨江国际创新带”和“后工业未来水岸”。央企已全面参与上海杨浦滨江工业文明带的建设。

  在21日举行的“央企看杨浦”活动中获悉,杨浦区政府最新与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股份、中交建、联通、宝武不动产、中兵北斗等5家央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杨浦与电力股份、中交建、联通、宝武不动产约投入163.9亿元的总投资,分别打造杨树浦电厂改造更新项目、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产业南方运营基地、互联宝地园区改造项目。中兵北斗也将继续立足于杨浦,并分期募集规模达1000亿元的北斗七星产业基金,扶持全国北斗产业。由此,将在杨浦形成港口航道、交通海工、水环境保护、人工智能、文化创意、工业互联网、北斗导航、能源与环境等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杨浦滨江沿线的载体资源丰富,上海船厂、杨树浦水厂、永安栈房等承载上海“百年工业”文明的老厂房、老建筑,使得杨浦滨江形成“历史感、智慧型、生态性、生活化”的建设理念和百姓亲水“城市客厅”、宜人“生活街区”的规划定位。

  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说,拥有“三个百年”历史底蕴的杨浦,将进一步发挥杨浦高校集聚的智力优势、老厂房转型的空间优势和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的区域品牌优势,在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提升经济密度、提高投入产出效率,提升配置全球资源能力上下更大的功夫,让“工业锈带”转型为智慧新城。

  杨浦区区长谢坚钢介绍,杨浦正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相继推出了“政银通”服务、长阳创谷“集装箱工作站”和“无否决”人才服务等便利化创新举措,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更快捷、更贴近、更精准、更普惠”,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让各类政策措施更管用、更有效,为来杨浦的央企提供便捷、高效、个性化的服务,切实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