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基层推出产业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2月22日 11: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21日电(李荣 宗晨亮)上海市金山区一批产业项目21日集中开工。记者在开工现场了解到,上海正在金山试点探索产业项目的“全程代办服务”,以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上海金山于去年起试点推出产业项目审批的“全程代办”服务,通过代办为企业“跑腿”,大幅挤压企业拿地开工环节间的效率“水分”。作为当地产业项目主要集聚地的金山工业区,启动“全程代办”以来,代办土地前期手续项目5个,办理时间平均提速20%以上;代办备案项目21个,时间平均提速30%以上;代办工程建设前期手续项目10个,办理时间平均提速20%以上;代办工程验收手续项目6个,平均提速10%以上。

  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上海金山推出了“全程代办服务升级版”。首先是延伸代办服务范围,将非重点项目和改扩建项目一并纳入代办服务范围,并向“企业设立”和“竣工验收”两端延伸。其次是健全二级代办机制,形成区行政服务中心总站与各镇工业园区分站二级代办服务机构的设置,同时全面对接“单窗通办”,实现项目在分站、总站与市场准入、土地取得、施工许可等重点领域“一口收件”之间的无缝对接。

  上海青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丹君说,企业对审批流程不熟悉是一个有一定普遍性的现象。上海推出的全程代办服务试点,比较有针对性。金山工业区代办服务分站第一时间指派代办员上门服务,主动提供咨询指导,一次性告知整个办理流程“串并联”申报要点和所需材料清单,并与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服务总站联系,陪同企业报送材料,避免了企业在多部门间往返奔波,提高了申报一次通过率。相关的项目从立项到获得施工许可证涉及26个环节,但审批时间总共仅用了35个工作日,比预估时间足足缩短了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