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幸福的花儿开遍广州城

2019年02月07日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春节假期,春光明媚之下,花城广州尽显魅力。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巡城看到,市内多个花海娇花怒放,吸引了如鲫客流。据悉,目前最受欢迎的花海处于海心沙、云台花园、桃花涧、百万葵园、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花期预计持续至春节假期结束,其中部分花海花期将持续至月底。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廖雪明、杨耀烨(除署名外)

  广州市中心花海:不出城就能大饱“眼福”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这个春节来到广州,就能大饱“眼福”,全市十数个花海如期而至,漫游花海当中,不仅感受到大自然的生机盎然,更感受这座城市的活力和温暖。

  客流最火爆的花海当属白云山,这里集合了云台花园30万株郁金香花海和桃花涧5.5万平方米桃花花海。在云台花园,郁金香花海搭配三色堇、天竺葵、金鱼草等当季花材,或铺泻于沿道花带中,或簇拥在互动花田上,将整个园区装扮得五彩缤纷。

  桃花涧也是芳踪处处。在这里,有绯桃、白碧桃、蟠桃及寿带桃等多个品种,有玫红色、粉红色、浅粉色、白色、淡紫色等多种花色,更有“一树双色”、“一树三色”等颇具特色的桃花。尽管才初绽笑脸,园内却已有不少前来寻芳的游人,桃花映衬着张张笑脸,更有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意境。

  广州市郊花海:连片花海吸引大量自驾族

  广州市中心的花海尽是好看,市郊的花海也毫不示弱。南沙区、从化区的多片花海,连日来都吸引了大量自驾车游客前往观赏。

  连日来刷爆朋友圈的百万葵园,500亩花海春节怒放,成为假期景点打卡“网红”。记者看到,在这里花海品种最为齐全,不仅有向日葵、薰衣草、玫瑰、海棠、大波斯菊等热门花儿,还有大量叫不出名字的花儿。

  而在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展示的则是花城的另类美态。占地面积1000多亩,园区内有中国红、广州樱、福禄寿、貂蝉、小乔等十余个自研品种,数十万株樱花在春节期间绽放。最为亮点的是,今年广州市民游客还能看到第一次举办的夜樱灯光节,每天夜幕降临之时,园区都会亮起璀璨灯光,缤纷樱海在灯光相伴之下,更显柔情美景,透出别样的夜色花海。

  许多自驾族驱车1个多小时专门来市郊花海赏花。“春节高速免费,道路通畅,交通方便,出游也相当自在惬意。”市民罗先生说。还有来自江西的游客也专门自驾车来到广州旅游度假,“打算这几天都在各个花海轮流观赏,尽享自驾乐趣。”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