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城市中劳动者的身影 定格了美

2019年02月04日 12:07   来源:人民日报   

  今天是除夕,我们辞旧岁,迎新春。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欣喜地看到,街道更加整洁,城乡出行越来越方便,网购货物的运送更快速……从购物、出行到餐饮、休闲,丰富的图景标注了更多生活品质的提升。

  当然,美好的生活绝非从天而降,它是每一位劳动者用奋斗换来的。回想这一年里的点滴,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奔忙在路上、在办公室、在田间地头、在工厂车间的劳动者。当我们欢庆收获满满的一年时,心中总是怀着对劳动者们深深的感激和敬意。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此时此刻,有亿万中国人正在家中,与亲人分享团聚的喜悦。但是,同样是在此时此刻,有许许多多的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回家的路更便捷,为了城市运行更顺畅,为了万家春节更加欢乐祥和。

  这些放弃了春节休息的人们格外令人感动。我们也许不曾与他们相见,但我们的节日、我们的生活,因他们而更温暖、更安全、更美好。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们,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缩影。不论是工作在节日或是平日,清晨或是黄昏,炎炎烈日下或是纷飞大雪里,春江水暖时或是风吹麦浪中,每一位劳动者都因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而值得我们感谢和致敬。

  春天孕育着希望。我们满怀期待,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一个充满喜悦的春天,一个生活更美好的春天。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享受劳动者的工作成果,见证并感动于劳动者的奉献。这份感动也必将激励我们自己更加努力,创造和守护新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