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江苏省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700例

2019年01月10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9日,随着江苏省镇江市43岁的唐昊在南京中大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江苏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到701例,成为全国31个省(市)中第二个突破700例捐献的省份。

  今年43岁的唐昊是镇江城市管理局的一名城管队员,也是无偿献血车上的“常客”,2003年报名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8年12月下旬,唐昊接到当地红十字会通知,确定1月4日入住南京中大医院,9日正式采集捐献。

  1月9日上午,在持续了将近五个小时的采集后,唐昊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2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当天也由专人乘坐高铁快速运送至患者所在医院并输入到患者体内,用“热血”为患者生命接力。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于2002年10月31日成立,2003年7月30日,徐州青年耿森成为江苏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2017年10月23日江苏产生第600例捐献,捐献速度不断加快。

  截至目前,江苏已有17万余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701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占中华骨髓库总捐献人数的1/9。

  江苏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华骨髓库已有250万名志愿者,但目前只有近8000人成功捐献,配型相合率仅有十万分之一左右,需要更多像唐昊这样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壮大志愿者队伍,提高配型成功率,共同搭建拯救生命的“诺亚方舟”。(记者 钟学满)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