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溧阳市税务局:四月芳菲 开启”税宣+“模式

2024-04-16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溧阳市税务局:四月芳菲 开启”税宣+“模式

2024年04月16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溧阳市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采取广泛宣传、重点讲解、精准服务的方式,以“税宣+”模式开启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税宣+党建” 促乡村振兴 

  江苏溧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市重点企业——江苏鸿开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党支部、全国文明村-三胜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税法宣传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为大企业和当地村委、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樱花种植基地,活力的“税务蓝”和热情的“樱花粉”,共同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税法护航小分队”成员穿梭在当地农民和观光人群之间,为农民和往来游客发放税法宣传手册,现场宣传解读老百姓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电子发票开具、网上申报办税等热点问题。 

  “本来只是来这边赏樱花,没想到还能享受这么贴心的税费咨询服务,不仅帮我解答了个税汇算清缴的疑问,还让我熟悉了网上办税缴费的便民措施,真是不虚此行!”前来赏花的张女士由衷赞道。樱花种植基地负责人沈先生表示“税法护航小分队”送政策大礼包直接到地头,不仅用“税务+企业”共建方式提升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涵,而且为农企提供了惠农政策、避免了发票风险、解决了涉税难题。 

  “税宣+辅导”促企业发展 

  为做好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税收宣传和辅导,溧阳市税务局天目湖税务分局专门成立了个税汇算辅导团队、企业所得税汇缴团队等,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问计问需和宣传辅导,充分倾听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辅导,全力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精准落地。 

  近日,天目湖分局组织开展税收政策宣讲会,天目湖镇辖区内150余户企业代表参加。税务干部对个税汇算相关政策进行全面梳理,针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要点和时间节点、个税app操作流程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帮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充分享受个人所得税政策红利。同时,,对个税汇算的时间及注意事项,企业所得税汇缴申报的事前、事中、事后防控,企业的错峰申报,六税两费优惠政策享受变化,留抵退税相关要求等作了详细解读及布置。 

  “税宣+服务”促满意提升 

  “作为一名涉税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本身我对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比较熟悉。同时我又是税务局网格化服务团队的一名志愿者,我会持续关注税务部门惠民利民税惠政策,做好税收宣传工作。”来自竹箦北村村委“税驿站”的税收志愿者杜荷萍说道。 

  近日,溧阳市税务局竹箦税务分局依托2023年建成的六个“税驿站”,借助由村委社区、行业协会和涉税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的志愿者队伍,构建起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的“办税圈”。分局干部和“税驿站”志愿者为纳税人开展面对面辅导,内容涵盖非接触式办税、税收政策的宣传、以及税费需求征集等,并由志愿者进行后续帮扶。 

  据了解,下一步,竹箦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围绕“税·兴北山”党建品牌,依托“枫竹青年志愿服务队”“枫竹党员先锋队”“枫竹乡村振兴服务队”三支队伍,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税宣形式,践行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袁琴琴)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