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本号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活动圆满落幕

2024-04-15 12: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陵水本号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活动圆满落幕

2024年04月15日 12: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淳美民俗“三月三”,盛装美酒迎客来。4月13日,伴随着热情洋溢的竹竿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2024年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暨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三月三”节庆期间,黎、苗族儿女身着盛装,欢聚一堂,众多宾客纷至沓来,体验别样民俗风情,共享民俗文化盛会。极具民俗特色的游戏、长桌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悉数登场,精彩频出、亮点纷呈,如同一幅生动的画卷,展现着黎、苗族人民的勤劳、智慧和对生活的热爱,让市民游客在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中度过“三月三”民俗传统佳节。

  活动在实景演出中落下帷幕,一首改编后的《请你常到海南来》更是将“激情三月爱在大里”推向高潮,熟悉的旋律,不一样的感觉,民族和时尚的完美融合,也给为期三天的节庆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三月三”节庆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出黎、苗族古老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更进一步打造陵水“又见梦幻大里再聚淳美黎乡”实景演出品牌,让大众在感受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提高了陵水旅游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民族传统文化“火起来”。(陵水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