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一滴水的净化之旅

2024-03-25 14: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傅云鹏)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见证一滴水的净化之旅

2024年03月25日 14: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第32届“世界水日”和第37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江西吉安水务集团组织开展“水厂开放日”活动,来自吉安市第一中学、吉州区田侯路小学约160名师生分两批次走进城北水厂实地了解制水工艺流程,沉浸式体验一滴水的净化之旅。

  活动现场,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城北水厂取水泵房、絮凝沉淀池、翻板滤池、二级泵房、加药消毒楼、水质检测中心等。现场还用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水资源的宝贵,掌握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在水质检测中心,同学们参观了水质检测过程,动手参与了水质检测小实验。师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参观、学习、小实验,直观地了解自来水制水工艺流程及水质检测等供水知识,加深了大家对水净化处理过程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水厂参观活动,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自来水并非“自来”,而是经多道生产工序处理后通过管道流入家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养成爱水节水的良好习惯。

  吉安水务集团将继续做好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积极传播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理念,让个人节水的点滴举动汇聚成社会自觉的磅礴之力,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伍志仁、刘诗韵)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