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十六届东方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2023年11月01日 12: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0日上午,十六届东方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开展“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学习,要求学深悟透“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的真经实招,凝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强大合力,全面开创东方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卢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千万工程”的发展理念、政策体系、工作机制。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锚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整合社会组织、企业等方面资源力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实行“一村一规划、一村一主题”,结合各村庄特色优势,探索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促进东方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增效。要利用环岛旅游公路发展优势,依托沿线村庄特色资源,加强景区打造,谋划民宿建设等旅游产业,将路过的“人流”转化为“现金流”,带动沿线百姓增收致富。要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创新“积分制”和“清单制”运用形式,加大“积分制+清单制”推广力度,构建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的“一引三治”乡村治理格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的意见》《关于有力有序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指导意见》等。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陈楠林、张伟、王龙、陈小博、符乃贤、符艳丽参加学习。(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十六届东方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2023-11-01 12: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