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家园(组图)

2023年06月01日 08: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举办的“逐梦新时代 奋进向未来”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评选工作已结束。专家评选委员会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0个。另,人气奖20个根据初选展播专题页面点赞数据排名评出。

  以下为“逐梦新时代 奋进向未来”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奖作品——新家园(组图)

拍摄时间:2022年1月22日

拍摄时间:2022年1月23日

拍摄时间:2023年2月12日

拍摄时间:2023年2月12日

拍摄时间:2021年2月5日

  2022年1月,绚丽的朝霞中,湖畔小树和芦花上的雾凇染成一片金色,清澈宁静的水面上升起袅袅晨雾,天鹅们纷纷引颈展翅,与群栖的野鸭一起翩跹起舞,形成一副婀娜多姿、生机无限的自然奇观。近几年,经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野生鱼类和水草资源不断丰富,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英塔木乡成为了疣鼻天鹅的越冬栖息地,这里的水源是温泉水,冬季不结冰,为天鹅越冬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疣鼻天鹅因前额有突出的黑色疣状物而得名,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主要以水生植物叶、茎、种子和根茎为食。

  作者:吕美玲

  吕美玲,新疆克拉玛依市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拍摄足迹遍布新疆,在风光、人文、自然、工业摄影方面有所收获,获得过国际、国内、省市地区级奖70多项。

  作者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新家园(组图)

2023-06-01 08: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