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惠安法院:诉前调解显成效 锦旗致谢调解员

2023年05月17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一位在三明市经商的中国台湾同胞谢某霖走进惠安县人民法院台商办公区,将一面锦旗赠送给该院专职调解员黄国忠,以表达对调解员诉前调解工作的高度认可。

  据悉,该案件当事人因惠安县辋川镇一客户长期拖欠货款,便在惠安法院台商办公区提交诉状准备起诉。收到诉状后,惠安法院台商办公区积极调选专职调解员黄国忠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本着“服务群众、保障发展、化解矛盾”原则,充分释明了诉前调解工作的重要性与有利的方面,积极为双方当事人理顺矛盾纠纷的症结所在,让双方达成可接受的调解方案,真正达到高效化解、促进共赢的目的。

  此次纠纷的解决是惠安法院践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缩影。下一步,惠安法院将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端和疏导端发力,以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护航民营企业合规健康发展。(陈晓燕)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惠安法院:诉前调解显成效 锦旗致谢调解员

2023-05-17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