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血八闽行”活动启动,线上献血车串联福建省接力献血

2023年05月10日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10日,“热血八闽行”2023年福建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会堂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福建省血液中心承办,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各设区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各设区市中心血站协办,近300人参加。

  启动仪式由福建省无偿献血宣传员项晖、孙伟瀚主持,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发表致辞后,相关部门领导上台用代表热血的红沙开启了“热血八闽行”2023年福建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等获奖代表。这些先进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用恒心奉献热血,凝聚起厚重的温情,用热心举起双手,描绘出绚丽的风采。他们是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代表,更是我们身边平凡但伟大的英雄。

  随后,在福建省无偿献血宣传员艾珂竹的带领下,各年龄层的献血者代表共同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每个人都成为“生命守护者”。

  启动仪式在闽江学院青年学子倾情演绎的《献血者之歌》拉上帷幕,而线下爱心献血活动拉开序幕。现场的献血者、志愿者和热心市民纷纷走上活动主题献血车,成为“热血八闽行”活动的首批献血者。

  活动现场除了设置献血区外,还设有科普咨询区及互动区等多个区域。互动区科技与互动感满满。从互动式的签到背景墙到“闽言福语、福来运转、留声打印机”等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闽言福语”互动装置与众不同,精致雕刻的地图上罗列着9地市所对应的按键,按下按键,装置会播放出对应地市方言的“热血八闽行”主题口号,象征来自八闽各地的声音和力量共同助力热血之行;通过留声打印机,录制下自己想要传递的声音,生成带有“热血八闽行”主题画面的声音二维码明信片,送给想要告诉的人。

  此外,通过科普问答、游戏互动、无偿献血卡通形象布偶“福布布”与“福多多”现场合影留念等方式,吸引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发扬“乐善好施、福泽同胞、回报桑梓”的“福”文化精神。

  据介绍,此次“热血八闽行”活动历时10天,涵盖福建省九市一区,线上线下联动。活动期间,将以一辆线上献血车为载体,这辆满载“热血值”的线上爱心献血车将从福州(含平潭)出发,一路经过厦门、三明、南平、漳州、龙岩、宁德、泉州、莆田八地市,而各地将陆续接力举办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林晓丹)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热血八闽行”活动启动,线上献血车串联福建省接力献血

2023-05-10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