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三个加强”助推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出真招见实效

2023年03月24日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坚持把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集中检阅,通过“三个加强”多项发力,确保抓党建工作述实述准,不断提升党建述职评议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述职准备规范扎实。近期,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研究制定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从述职评议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把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巡察整改责任等情况作为述职的“必答题”,指导各党支部书记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述责任、述亮点、述问题、述整改。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述职报告言之有物。 

  加强述职评议,确保各党组织互促共进。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和书面述职的方式开展。3月13日,市分行选取辖内3个党支部书记开展现场述职评议会。按照“一述一评”方式,党委成员分别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成效,切实点出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对述职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评议打分。会议加强了述职党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达到取长处补短板的效果。书面述职主要由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其他党支部书记开展评议打分。 

  加强跟踪督导,确保述职整改全面落实。指导各党支部梳理自我查摆、会前督查、领导点评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市分行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等方式,督促基层党组织持续落实整改要求,坚决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确保整改有力、效果明显,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市分行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黄敏君)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三个加强”助推邮储银行河源市分行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出真招见实效

2023-03-24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