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石狮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护航电商行业蓬勃发展

2023年03月24日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石狮市电商行业政协委员履职解纷室揭牌仪式在石狮服装智能制造园人才社区“图灵乘式空间”举行。 

  近年来,随着电商产业的迅猛发展,与电商行业相关的知识产权纠纷、合同纠纷、消费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呈上升趋势。面对电商行业的新情况、新问题,石狮法院积极探索“电商枫桥”模式,与石狮市政协联合创建电商行业政协委员履职解纷室,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专长,服务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多元力量参与的电商行业纠纷调解模式,拓展民商事纠纷化解渠道,推动电商行业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有效降低企业维权成本。 

  与此同时,面对电商经济模式下,市场竞争者更新淘汰速度加快,石狮法院主动担当作为,聚焦防范化解新业态新技术风险,成立网络电商巡回法庭、“丝路电商”知识产权发展工作站,开辟涉电子商务民商事案件“绿色通道”,以“线上+线下”方式快立快审快结相关案件1500余件。 

  在充分了解电商产业发展新需求的基础之上,石狮法院还通过打造云端法治讲堂、强化法企挂钩对接、推进部门联合共治等举措延伸司法服务,将“一会一员、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机制融入司法服务保障电商企业的工作中,2022年以来开展普法活动18场。 

  今后,石狮法院将继续坚持依法裁判和服务大局相协调、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原则,搭建好便捷高效优质的涉企维权平台,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打造集保护与运营发展为一体的电商新高地,护航电商行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石狮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护航电商行业蓬勃发展

2023-03-24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