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助力福建省2023年提前批地方债成功发行

2023年03月24日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2日,福建省成功发行2023年提前批政府债券,共募集低成本资金842亿元,其中一般债券87亿元,专项债券755亿元,重点投向市政产业园区、交通、社会事业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领域,并重点扶持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项目。本次发行全场倍数25.71倍,市场投资人认购踊跃,充分展现了金融机构对福建省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本次发行招标过程中,作为福建省地方债券主承销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坚定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和总行党委“三争”行动部署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靠前服务,自去年10月以来,便已内嵌至本批次债券募投项目的谋划生成、申报审批及发行挂网等全流程工作中,以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为各级政府及相关单位提供了大量的财务顾问服务,并最终成功为省本级、福州市138个项目申请债券资金共计249.83亿元,占比33.09%,位列全市场第一。 

  同时,作为本批次债券发行的重磅“压舱石”,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参与投资184亿元,份额占比21.85%,位列全省第一梯队。截至本批次发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已累计为我省1594个重大重点项目的专项债券发行提供全流程的财务顾问服务,成功发行专项债券1928.48亿元,并累计投资2154.71亿元,切实为福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打造富强、创新、活力、幸福、美丽、平安“六个福建”的奠基之年。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执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充分践行总行“商行+投行”战略指引,立足地方发展,“融资+融智”并举,助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发挥金融活水滴灌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添砖加瓦,在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和兴业担当。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助力福建省2023年提前批地方债成功发行

2023-03-24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