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春风送岗”暖人心 第三期“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招聘会在海南临高举行

2023年03月24日 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阳春三月,暖意浓浓。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稳增长保就业工作,更好地服务各类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3月24日上午,由海南省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中共临高县委人才发展局、临高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第三期“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2023年临高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公益专场招聘会在临高县临城镇方圆公园举行。

  招聘会入口处(颜海彪 摄) 

  此次招聘会用工信息以线上线下同时发布形式展开。招聘现场设立展位区、就业岗位信息区、政策宣传咨询区、重点项目企业招聘专区、后续就业跟踪服务区等。而为进一步满足线上求职需要,现场还依托“海南新型创业”“海南零工人力”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线上讲解参会企业基本概况、招聘需求、薪酬福利等内容,本场直播带岗活动3小时共吸引2058人次观看。

  求职者驻足观看岗位信息(颜海彪 摄) 

  招聘会现场还为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搭建起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平台,满足群众就业需要的同时,也为企业用工提供服务。前来求职的群众一边仔细阅读招工海报,一边详细咨询用人单位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问题。“我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没有工作经验。此次从海南就业驿站临城站工作人员发放的招聘会宣传单得知招聘会信息,想来看看有什么适合自己的工作,也投递了几份简历,希望能接到面试通知。”求职者张小姐说。

  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颜海彪 摄) 

  本次招聘会加大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就业服务事项,邀请了华电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高县支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临高众康源医院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参会,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2608个。 

  “这种广场形式的招聘会很好,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感谢政府帮助企业搭建招聘平台,不仅对企业是非常好的举措,也能让求职者快速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公司现场收到了一些简历,过几天就会和他们邀约面试。”海南汇智新能源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女士介绍。

  求职者填写求职简历(颜海彪 摄) 

  为确保招聘会取得成效,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博厚站、东英站、多文站、新盈站、调楼站、南宝站、加来站、皇桐站、波莲站等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走街串巷的发放宣传单,深入开展“访企问需”和“访民解难”工作,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宣传惠企政策,摸清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的技能水平、就业意向等情况,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有效促进供需对接。

  招聘会现场,海南就业驿站工作人员为求职者介绍岗位(颜海彪 摄) 

  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临高县将持续强化就业服务,继续开展一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求职者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努力打造线上线下、招聘不打烊的互动平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有质量、有温度的服务。 

  据统计,截至3月24日12时,活动共吸引近216人入场求职应聘,求职登记人数72人,26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会由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中共临高县委人才发展局、临高县乡村振兴局主办,海南新型创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博厚站、东英站、临城站、调楼站、新盈站、波莲站、皇桐站、加来站、南宝站、多文站承办,临高县市政园林管理局协办。(王茄遥)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线上线下齐发力 “春风送岗”暖人心 第三期“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招聘会在海南临高举行

2023-03-24 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