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税务:税惠“春风助力” 果蔬“万象耕新”

2023年03月24日 13: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琼中绿橙最需要在合适的时间给予充足的阳光与水分,每年税务局的同志都送政策上门,辅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绿橙的甜度少不了政府的帮助。”近日,在与前来送政策上门的琼中县税务局春风行动青年志愿队座谈时,海南翔尔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王有华说。

  琼中县税务局春风行动青年志愿队与王有华在种植基地聊绿橙、送政策(王露 摄) 

  近年来,海南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持续打造热带果蔬品牌,各类瓜果蔬菜声名鹊起,种植面积稳步扩大,产业链条多方延伸,创造产值逐年增加,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更加凸显。海南税务部门立足职责,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问计问需,主动送策上门,为地方果蔬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主动服务便民暖心 税惠春风吹遍田野 

  税务部门连续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办税春风之“暖”,首先体现在主动服务上。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农忙好时节。在海南翔尔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王有华看来,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倾心“浇灌”,就和手中这盆绿橙幼苗一样。 

  “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我们挺过了疫情期间最难过的那几年,这才有了如今的火热场面。”乐东双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礼招看着4000亩芒果种植基地里分拣、称重、打包、装车的繁忙景象感叹道。“‘真金白银’的税费减免和‘一对一’送政策上门,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多资金活水,大大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疫情期间,受市场低迷影响,不少企业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海南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农副产品免税等各项政策,为企业梳理税费减免账单,耐心解答优惠申报、扣除等相关涉税问题,帮助企业顺利享受税收优惠,助企业渡过难关。 

  便利化的服务不仅给纳税人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也得到了其他政府部门的点赞。“春风行动不仅让税务窗口服务优化,同时还辐射到政务中心的各个业务窗口,自从春风行动实施以来,我们政务大厅收到了很多到厅人员的好评。”琼中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卓立佳感慨到,春风行动让办税缴费更方便了,让政务执法水平更高了,也让群众口碑越来越好了。 

  减税降费应享尽享 政策红利灌溉田野 

  海南税务部门持续推动减税降费,确保把政策红利从“纸上”又好又快落实到企业的“账上”。 

  “去年我公司就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的红利,共计政策减免10.69万元,疫情期间更是累计减免了33.48万元,我们又马上投入到生产中去。”王有华说。 

  “2020年以来,我司累计享受‘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三农’等各类政策减免税费额135余万元,大大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杨礼招高兴地介绍。 

  “三亚莲雾能够树立品牌、远销海外,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和税收政策的有力支持。”三亚莲雾协会会长、三亚南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军表示。2022年以来,南鹿实业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减免应税收入2213.27万元,为企业减轻经营负担、加大研发投入发挥了积极作用。 

  特色农业壮大发展 掌上办税起航田野 

  据悉,琼中绿橙品牌还延伸了到了酒水行业,既推出了绿橙酒,coco(都可)也推出了海盐绿橙茶、爆打绿橙茶等畅销饮品,在各大城市也能品尝到来自热带雨林山区的天然馈赠,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今年从采摘开始,我们就接到了国外的订单,累计出口1700公斤,每公斤的售价达到168元。这次芒果的热销,预计可以带来每亩4000元以上的收益。芒果收完后,我们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继续种出更好、更甜、更香的芒果。”杨礼招信心满满地表示。 

  今年3月,三亚莲雾首次出口国外,自3月1日起以每周150箱的数量运抵加拿大温哥华,开辟了三亚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拓销路的新渠道。 

  随着海南特色农产品市场日益兴旺,许多农户在“代开发票”这一关犯了难,担心准备材料多、办理周期长,会在农忙时耽误生产。 

  为了满足农民销售自产农产品的开票需求,海南税务部门主动贴近服务,税源分局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政策,在农业合作社现场演示“掌上代开”业务的全流程,将“一键开票”的操作指引广泛散发保证人手一册,让农户充分享受到“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便利。 

  海南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大涉农优惠政策的精准推送和辅导力度,推出更多惠企助农的服务新举措,为海南农业抢抓机遇奋力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熊章斌 王晨 潘莹)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税务:税惠“春风助力” 果蔬“万象耕新”

2023-03-24 13: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