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临高南宝就业驿站精准发力——让百姓找工作很容“驿”

2023年03月22日 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就业驿站建设是临高稳就业、保民生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3月21日上午,临高县南宝镇镇长王宇超带队到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南宝站开展调研工作,南宝镇组织委员章智伟陪同调研。

  临高县南宝镇镇长王宇超(右一)认真听取驿站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王宇超一行来到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南宝站,认真听取驿站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临高县南宝镇镇长王宇超认真听取驿站工作开展情况

  据海南就业驿站南宝站负责人王小仙介绍,南宝就业驿站自2022年12月27日设立至今,为临时务工者和用工者提供了贴心、便利的服务,累计走访用人主体180家,登记求职人数48人,劳务带头人6人,致富带头人6人,发布岗位118个,实现灵活就业26人,稳定就业2人。下一步,南宝就业驿站将积极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晴天行动”,以“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开展就业服务,切实为临时务工者和用工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章智伟说,就业驿站作为新设立的机构,对于南宝镇的就业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对本地农民增收,乡村产业振兴、人力供需问题等发挥了极大的力量。

  王宇超对海南就业驿站南宝站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南宝镇是农业大镇,尤其冬季瓜菜采摘时期,需要大量的临时务工人员,缺口至少五六百人。在各大基地种植前期,就业驿站要充分发挥驿站阵地作用,扎根一线,深入基层,做好各大种植基地的信息登记,帮助用人单位在种植阶段、施肥除草阶段,收获阶段以合理的成本雇佣到足够的工人。通过就业驿站协调各区域的人力资源让务工人员享受政策红利,切实提高老百姓收入。同时,要预防农用车违法载人的乱象,防止区域哄抢人力哄抬工价,保障零工市场“灵活而不零乱”。

  王宇超还要求做好镇外务工人员的交通出行,镇政府将协调交通局开通劳务运输班车,以“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以更高质量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促进就业服务最大化。(谢壹铃 王小仙)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临高南宝就业驿站精准发力——让百姓找工作很容“驿”

2023-03-22 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